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4G用户总数逾7亿户
我国将推动形成全球统一5G标准

本报北京1月6日讯 记者杜芳报道:我国移动通信发展已经实现从“2G跟随”“3G突破”到“4G同步”的跨越,去年4G用户总数达7.34亿户,4G基站总数达249.8万个,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这是我国实施“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取得的成效。

在科技部今天召开的“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我国4G不但实现了产业化和全球规模商用,而且产业研发能力显著增强,已经形成了4G系统、终端、芯片、仪表等完整产业链。此外,我国移动通信行业国际标准参与度显著提升,下一步我国将在5G方面,推动形成全球统一的5G标准,基本完成5G芯片及终端、系统设备研发,推动5G支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应用融合创新发展,为2020年启动5G商业应用奠定基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