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冀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开通

本报河北廊坊1月5日电 记者雷汉发报道:今天上午,京冀医保直接结算服务协议签约暨燕达医院为北京参保人员直接结算开通仪式在河北三河市的燕达医院举行。即日起,在燕郊居住的北京居民就可以在燕达医院持社保卡直接结算。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步入快车道,异地就医现象将越来越普遍,特别是在河北省燕郊镇,常住人口中享受北京市参保人员达几十万。为方便居住在燕郊的几十万北京居民就近就医,同时为引导北京就医外流,两地人力社保部门在互认定点医疗机构、放宽定点就医政策的基础上,全力推动医保互联互通工作。

由于北京与河北两地的医疗保险在统筹层次、报销标准、物价项目和收费票据等方面均存在差异,实现异地就医持卡直接结算存在诸多困难,基金跨省监管存在难度。为加快推进此项工作,北京市与河北省两地人力社保部门积极制定工作方案、倒排时间开展信息系统改造、深入燕达医院现场开展业务指导。同时,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两地人社部门签署了协议,对燕达医院相关工作开展联合监管,共同保障参保人权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