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汪洋在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
以防为主 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工作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汪洋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总结回顾2016年防震减灾工作,听取2017年地震活动趋势会商分析意见,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态救灾相统一,突出灾前预防,重视风险防范,强化综合治理,统筹推进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汪洋指出,要清醒认识我国地震多发的国情,加强震情监视跟踪和分析研判,力争做出有减灾实效的预测预报。要立足于防大震、救大灾,认真做好应急预案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深入开展城乡老旧房屋、中小学校和农村住房等抗震加固,提高地震高风险地区抗震能力。建立防震减灾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推进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全覆盖,提升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各地要将防震减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责任到位、预案到位、措施到位、行动到位,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