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6.1

据新华社伦敦1月3日电 市场信息咨询机构IHS马基特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面临“脱欧”不确定性影响,去年12月份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前一个月的53.6意外升至56.1,达到两年半来新高。

IHS马基特公司高级经济学家罗布·多布森指出,这一数据预示着2017年英国制造业或迎来强势开局。英镑汇率走低有利于制造业出口,同时国内市场也对新业务增长作出了强劲贡献。

IHS马基特调查显示,2016年12月英国制造业价格压力继续上升,投资成本和产出费用的涨幅为有该项调查以来最快。数据显示,生产商为了转嫁不断上涨的成本,连续8个月推升销售价格。许多分析师预计,成本上涨将导致今年消费价格上升,推高通货膨胀。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认为,去年12月制造业的强劲扩张,为今年第一季度提供了良好基础。这也有利于英国经济在今后几个季度更好地保持平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