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说到更要做到
翟桂溪作(新华社发)

连日来,华北地区再遇“霾伏”。反观甘肃兰州,近几年,当地在大气治污中坚持用“笨”办法狠抓落实,整个市区被划成1482个网格,逐一落实减排责任。经过治理,兰州已稳定退出全国十大空气重污染城市,2015年底在巴黎气候大会上获得今日变革进步奖。可以说,“兰州蓝”靠的是“认真”二字,靠的是严格执法、管控和监督。现在,有些地方讲起治污头头是道,具体落实时却没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甚至慢作为、不作为,一心想着“等风来”。说得好不如做得好,说得“头头是道”最终还是离不开撸起袖子加油干。所以,要解除百姓的“心肺”之患,各地扎扎实实地把治污要求落到实处,才是正途。 (时 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