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视能否重构汽车产业?
秦海波

在一片质疑声中,乐视及其合作伙伴美国FF公司拿出了自己的首款量产纯电动车FF 91。

1月4日,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前夕,这款新车亮相。加速至时速96公里仅用2.39秒、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这款汽车的一些指标已完全媲美甚至超越顶级的传统汽车。

FF 91颠覆了人们对汽车这一产品的传统认知,将传统汽车最看重的动力性能和未来汽车必备的无缝互联、超强计算、安全智能等看点集于一身。这或许正是乐视选择消费电子展而不是底特律、法兰克福等传统汽车展发布FF 91的原因。

细观FF 91,可以从中发现未来汽车产业可能出现的几个变化——

纯电动汽车因其性能的大幅提升,有望提前成为市场主流产品。此前,消费者对购买电动车持观望态度,其顾虑主要有两方面,即续航里程短和充电不方便。根据官方数据,FF 91续航里程高达700公里,充电一小时便可实现500公里续航里程,这刷新了人们对电动汽车的认识。

基于极速互联能力和云平台,未来汽车不仅是代步工具,还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电视、手机、PC和汽车之间多屏实时互联已成为现实,用户可以尽情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和乐趣,如导航、娱乐、社交、购物、办公等;所有功能都可以通过语音或触摸屏实现,并以最优化、最安全的方式来控制;通过移动端的应用APP,用户可以远程控制汽车,实现无缝对接。

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和共享化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在乐视控股CEO贾跃亭看来,后三者正是乐视的优势所在:乐视打破了互联网、汽车、人工智能、电动系统等技术边界,实现了破界创新,重构了汽车的核心价值。

汽车是一个需要庞大资金投入和技术时间积累的行业,而乐视此前已经爆出因扩张太快导致资金链紧张的问题。尽管贾跃亭在演讲中表示,“愿把我生命的全部交给我的梦想”。但此次乐视能否重构汽车产业,尚需时间检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