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阳办理营业执照更加简易
口头申报 当场办照
本报记者 孙潜彤

口头申报,当场办照。从今年1月1日起,沈阳的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独资企业实行如此简易的登记模式。

1月3日,沈阳皇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华山所,率先发出了东北地区第一张“口头申报、当场取照”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办理首张口头申报执照的个体经营者曾雅萍对记者说:“这次办照太意外了,没想到这么快,本想怎么也得跑两趟,没想到来了之后表格都不用我填,十分钟就拿到执照了。”

此前,申请人需要提前上网站下载打印或到窗口领取纸质表格,依次按要求填写完毕、贴上个人照片后,连同其他资料一同递交窗口,有些申请人因为不熟悉表格填写要求,还需要修改甚至退换。实施简易登记模式后,申请人无需准备和携带任何表格,直接口述申请内容,由窗口工作人员录入,录入完毕打印后交申请人核对确认即可。这次改革还将名称预先核准与个体户和个人独资企业开业登记合并办理。实行简易登记后,办理个体户和个人独资企业设立登记时间缩减至原来的一半。

截至2016年底,沈阳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0.38万户,同比增长15.59%。其中,企业3.7万户,同比增长25%;个体工商户6.56万户,同比增长10.62%;农民专业合作社1185户,同比增长26.33%。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