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一线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旅途中找一个家
本报记者 郑 彬

乡村的美,在山水;乡村的闲,在氛围;乡村的朴,在民宿。近日,记者来到浙江千岛湖左口乡毛岭村体验了一把民宿,当地朴实热情的民风、干净舒适的住宿,给了记者一种舒适如家般的美好体验。

走进要入住的“蓝马驿站”民宿,做旧的斑驳餐桌、铜质的古典吊灯……无一不透着浓厚的复古元素,耳畔回荡着别有韵味的乡村音乐,仿佛拥有魔力能让人放下烦恼。在庭院中,记者遇见了一群正在露天烧烤的年轻人。记者上前与他们聊天,刚问了一句:这里有什么好玩的?一名叫张筱雨的女生就接过了话茬:“这里太美了。山清水碧、空气纯净,夜晚还能看到美丽的星空呢。”

家住浙江衢州的张筱雨是一个爱玩的女生。以前出游时,她喜欢选择设施齐全的星级酒店。住得多了,难免有些审美疲劳:“装修大同小异,没什么特色。”这次,张筱雨和朋友结伴到千岛湖游玩。她通过朋友圈了解到,在千岛湖这边有不少特色民宿,价格不贵,体验也不错。于是,她试着通过手机预订了民宿客房。

“我原以为订民宿比订酒店麻烦,其实很方便。”张筱雨说,在手机上预订成功后,很快就收到房东发来的信息,主要内容是该民宿的具体地址、交通方式以及天气预报,“开车怎么走,在哪个高速口出,还有当地的天气预告,都说得非常清楚,感觉很贴心”。

抵达“蓝马驿站”后,张筱雨发现,这里跟手机APP里介绍的基本一致,房间布置得特别温馨,一个房间一个格调,还可以露天烧烤,给人的整体感觉就像旅途中的一个家。

房东是位大叔,非常健谈,大家都亲切地称他“洪叔”。“洪叔儿子在杭州工作,是一位设计师,整个民宿都是他自己设计的,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只要不出去游玩,大家坐在长廊下一起聊天,让我感觉不像在旅游,更像见老友。”

“出来玩就是为了放松自己。”张筱雨说,住宿一个晚上也就二三百元,在她看来,民宿不仅房价实惠,还能真实地了解生活,超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