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融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主导完成4项国际标准
中药数字化编码获国际“身份证”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经过为期3个月的审核投票,由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提交的中药饮片、中药材、中药配方颗粒编码日前获得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瑞士总部批准,成为中药编码国际标准。这意味着中药产品数字化编码获得了国际编码通行的“身份证”,对于我国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的进出口贸易来说,将优化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维护信息公开透明的市场秩序,有利于中医药“走出去”。

据悉,全球首个中药数字化编码分类体系和中药数字化编码规则是由深圳市卫生计生委中医药标准化办公室主任、深圳市中医药企业标准联盟主席、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廖利平教授提出,在国内和国际上尚无先例。受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委托,廖利平以中方注册专家身份,分别于2012年、2013年向ISO组织申报重大项目,并被批准立项。目前,包括此前获得通过的《中药编码规则》共计4项国际标准已成为我国主导完成的系列中医药ISO国际标准,同时也是ISO内设的两个委员会ISO/TC249及ISO/TC215联合承担的4项系列国际标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