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融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化监管模式 提升合作水平
黄埔海关助力国际班列加速通关

本报讯 记者庞彩霞、通讯员埔关报道: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铁路国际货运班列以发班准、速度快等优势,逐渐成为连接中国与中亚、欧洲各国之间的物流“升级版”。日前,广东黄埔海关在广州保税区举办“一带一路”国际货运班列业务推进会,邀请辖区29家大型企业代表参加并向企业介绍广东(石龙)铁路国际物流中心国际货运班列业务,帮助企业用好“一带一路”国际货运班列,降低国际物流成本。广东省商务厅、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东莞市商务局、中外运广东有限公司、广东省物流协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自广东(石龙)铁路国际物流中心规划建设以来,黄埔海关从丰富和拓展周边贸易功能、搭建和畅通物流渠道两大核心要素出发,全面助力物流中心发展。目前,广东(石龙)铁路国际物流中心开辟有石龙—阿拉山口—中亚五国的中亚班列以及石龙—满洲里—俄罗斯—欧洲的中欧班列,去年1月至11月份,该中心国际铁路货运班列、货运量、货值分别达129班次、5.7万吨、2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4.29%、64.03%和88.27%。

据介绍,黄埔海关还与铁路国际物流中心经营单位中外运广东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承诺在诚信、务实的原则下全面提升合作水平,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国际货运班列通关加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