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12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
物流业务活动规模增势减弱
记者杨国民

本报北京1月3日讯 记者杨国民报道: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的2016年12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较上月回落3.3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2.7%,较上月回落1.8个百分点;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116.8点,比上月回升0.06%。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分析认为,12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回落,反映出受春节临近等因素影响,物流业景气指数正常回落。从后期走势上看,新订单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均位于55%以上,显示出在新常态的经济背景下,物流业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

12月份,物流业务总量指数比上月回落3.3个百分点,仍然保持在56%的较高水平,反映出临近年底,物流业务活动规模增势减弱,但总体上物流活动仍较活跃;另一方面,资金周转率指数回升,物流企业回款速度加快。12月份,资金周转率指数为54.7%,比上月回升3.5个百分点,显示出物流企业的回款速度加快,资金周转效率有所上升,物流企业资金环境转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