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幼儿奖学金不应提倡

据报道,近日江苏省南京市一家幼儿园对孩子进行“考核”,划分出三个等级。其中,小班学生获得一等“奖学金”的待遇是,其家长在一次性预付中班学费时可享受5000元优惠减免。

【短评】学校设奖学金并不稀奇,旨在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然而,幼儿园设奖学金是否有必要却值得商榷。幼儿园设“奖学金”,为了便于考核,势必设置一套自认为正确的考核方案和评价手段,而忽略了此举对孩子所造成的不利影响。在园方的单一目标管理和衡量标准下,孩子们被分为三六九等,天性受到抑制,个性化发展势必受到影响。同时,在“奖学金”的刺激下,家长会不自觉地陷入功利思维,对孩子进行功利化教育引导,导致家庭教育跑偏,是一种有害的教育方式,不值得提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