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速服务区收“人头费”当治

为了让居住在高速公路服务区附近的居民免受奔波之苦,很多服务区开设了购票乘车的窗口。这个便民的好事却在青银高速的山东淄博服务区悄然变了味:客运车要想在服务区搭载乘客,必须交人头费,收费多少看收费者的心情。当地运管处工作人员表示要进行调查。

【短评】判断某项收费是否合理合规并不难,除观察着装外,看一看执法者的收费依据、标准、方式以及工作证件就知道了。不出示任何证件、收费标准随口说,这种“人头费”属于典型的乱收费。在高速服务区建客运接驳站、设购票乘车窗口,不仅能方便周边群众安全乘车,还能提高进站班车的实载率,减少车辆废气排放,带动服务区餐饮、商品、汽修等行业,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但如果服务跟不上或钻进钱眼里,无疑是给旅途添堵,也给地方形象抹黑。对此,相关部门应高度重视、认真调查、及时回应舆论关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