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叫兽”李靖:
25岁成百度副总裁,凭什么
李靖,1991年出生,公众号“李叫兽”创始人之一,现为百度副总裁。

2016年年底,百度集团宣布以近亿元的估值,全资收购北京受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出生于1991年的该公司创始人李靖出任百度最年轻的副总裁。

然而,就在3年多前,当时读大三的李靖还在湖北武汉一所大学的教室里,听着百度的招聘宣讲会,规划着自己进入互联网公司的发展之路。不过,现实很残酷,在之后的面试中他被刷掉了。更残酷的是,他参加的面试统统被刷掉了,包括腾讯和一些咨询公司。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在自媒体时代,加盟大企业逐级升迁并非唯一出路。从2014年起,李靖在公众号“李叫兽”原创出百余篇高质量商业分析文章,如《做市场的人,不一定知道什么才是“市场”》《为什么你有十年经验,但成不了专家?》,独特的风格获得不少人关注。虽然年龄不大,但他以严谨的逻辑、独树一帜的方法论,获得了大量粉丝的关注,最高单篇阅读超过千万次。

虽然已经成为令不少人羡慕的“上岸者”,但李靖本人仍独立负责受教信息科技公司原有科学化营销创意工具业务。为了保持观点的客观独立,被收购后“李叫兽”公众号仍由他个人运营。“希望在未来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开发出帮助营销人洞察消费者行为,并启发创意、生成方案的工具。”作为一名年轻的“霸道总裁”,他的创业历程虽然不长,但正在成为广受关注的社会现象。 (任 武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