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伦敦市长淡化脱欧影响安抚人心

据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自去年6月英国公投决定脱欧以来,其进程与影响一直受到密切关注。英国伦敦市长萨迪克汗日前表示,欢迎欧盟国家公民留在伦敦,并表示脱欧不会对此有影响。

据报道,目前伦敦人中大约有100万其他欧盟国家的公民,他们分布在保健、建筑、金融等各行各业。萨迪克汗表示,这些人员为伦敦的繁荣成功作出了贡献,因此,他们将一直在伦敦受到欢迎。萨迪克汗还表示,关键是要能够持续吸引人才,与欧盟单一市场保持联系十分重要。

支持英国退出欧盟的大多数英国民众的核心诉求就是要求政府限制来自欧盟的移民。而欧盟方面已多次表示,英国要想继续保留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资格,就必须允许欧盟国家公民自由进出英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