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米峪富硒粮食不愁销
本报记者 宋美倩

元旦前夕,记者来到革命老区河北省平山县温塘镇大米峪村时,村合作社正在给村民进行第五次分红。

领到钱的贫困户赵英虎高兴地说,2016年富硒谷子分红800元,富硒鸡蛋分红500元,再加上打工收入、移民补贴等,一年算下来家里人均收入有4100多元。

大米峪村是典型的山区村、移民村、贫困村,全村110户410人,人均耕地却不足3分地。2015年,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8户、贫困人口118人。为帮助村民尽快脱贫,平山县派出驻村工作组,积极开展产业脱贫、科技增收工作,并引进了北京中乔大三农企业,拓宽农户致富渠道。

“企业进驻后,农民致富有了奔头。”大米峪村党支部书记刘和平说,村里种植了300亩富硒谷子,预计亩产能达500斤,有望人均增收3600元。村里还把原有养鸡场进行了改造,更换了新品种,预计人均增收500元。

在谈到大米峪村的未来发展时,驻村工作组组长曹军军说:“我们要把大米峪村当成第二故乡,驻扎这里,建设美丽幸福的大米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