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平 言

经济科技生态、改革发展民生、内政国防外交,在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17年新年贺词中,印记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革命理想高于天、走好今天长征路的激励与嘱托,闪回着“神舟”“天宫”遨游星汉、西子湖畔美轮美奂的风采印象,记录着深化改革蹄疾步稳、“打虎拍蝇”勇毅前行、民生改善对接梦想的中国故事……过去一年的成就与记忆闪亮交织,汇成复兴之路上又一篇砥砺前行、自强不息的奋进华章。

岁月之交,承前启后。这是盘点之日,也是前瞻之时。世界经济弱势复苏,“逆全球化”趋势抬头。中国经济总体运行符合预期,同时“稳”“进”之时有难处,亮点之中有隐忧,要在稳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目标明确,任务艰巨。

所有过往,皆是序章。中国在过去几十年里积累起来的发展经验,是面向未来消除疑虑、保持定力、坚定自信的强大基石。以人民为中心,确立了发展目的;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指明了发展路径;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明确了发展手段;把经济社会发展纳入法治化轨道,打造了发展环境;推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拓宽了发展视野;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强化了发展保障。“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建立在过去30多年改革发展经验的全面总结上,建立在对中国具体国情的准确体察上,建立在实践大胆探索、理论不断突破的坚定自信上,现代化道路上的“中国经验”,是中国给世界的“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元者,始也,这是万物生机的新起点,温暖希望的新起点。但是,“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发展进入新阶段,面临种种关隘和风险挑战,我们必须拿出百倍的勇气和智慧,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改革中寻出路、找动力,在敢涉险滩、敢闯难关中把希望变成现实,让高举的旗帜更鲜亮,未来的道路更宽广,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团结稳定、国家长治久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