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读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丹江口市市民张军——
但愿房租别涨价

临近年终,面对即将到期的店铺租赁合同,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但愿房租不要涨价。我的店铺位于城区次干道的末端,周边小区很少,客流量有限。每年的租赁合同续签时,房东都会借机涨价,又加大了我的成本。房东的理由是“房价涨,租金也肯定要跟上去”,面对强势的房东,我们这些租户完全处于被动。

前不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住房租赁市场立法;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又再次强调,要“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和抑制房地产泡沫”。这可谓对症下药,直击痛点。

作为一名小个体户,我期盼新的一年里,相关政策能够逐步落地,逐步规范房屋租赁市场,走上租赁和投资和谐共赢的健康发展之路。

首先,希望把房屋租赁纳入物价监管的范畴。房屋租赁市场一直是国家监管的真空地带,如果相关部门联动,根据房屋所处地段的不同,结合当地物价水平,以及经营环境的变化等因素,进行科学的论证,给出合理的指导价格,将使房屋租赁市场更加和谐、更加理性。

其次,加快对住房租赁市场立法,规范房屋租赁合同,这有利于保障房东和房客双方的权益,规范住房租赁市场。

(湖北省丹江口市 胡 萱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