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海水利用“十三五”规划发布
鼓励设立海水淡化投资基金

本报北京12月31日讯 记者林火灿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将完善海水利用财政投入与激励政策,探索实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鼓励政府引导金融资本、民间资本等设立海水淡化产业投资基金。

据介绍,为推进海水利用规模化应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海洋局已于近日印发了《全国海水利用“十三五”规划》,明确到2020年,海水利用实现规模化应用,自主海水利用核心技术、材料和关键装备实现产品系列化,产业链条日趋完备,培育若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标准体系进一步健全,政策与机制更加完善,国际竞争力显著提升。

据了解,《规划》明确,我国将充分利用现有的财政投入渠道,围绕海水淡化工程和强化技术创新,完善财政投入机制。加大中央及地方政府投入,支持区域海水淡化保障等公益类海水(苦咸水)淡化民生工程以及输水管网建设。支持海水淡化装备研发制造。鼓励沿海地方政府对海水淡化水的生产运营企业给予适当补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