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险业第三套生命表发布

本报北京12月28日讯 记者李晨阳报道:中国保监会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我国保险业第三套生命表——《中国人身保险业经验生命表(2010-2013)》。据了解,第三套生命表共收集了3.4亿张保单、185万条赔案数据,覆盖了1.8亿人口,样本数据量位居世界第一。

生命表是人身保险业的基石和核心基础设施,是一个国家或地区保险精算技术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广泛用于产品定价、准备金评估、现金价值计算等各个方面。该套生命表首次编制出真正意义上的养老表,为养老保险发展夯实了技术基础,针对不同保险人群的特点编制出三张表,进一步满足了精细化定价和审慎评估的需要。中国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进一步夯实了行业发展基础,切实推动‘保险业姓保’。”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