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理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学者指出——
绷紧节能减排这根弦

本报讯 节能减排直接关系到我国经济平稳快速可持续发展,是每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日前,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联合发布了《“十二五”时期中国企业节能减排状况报告》。来自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报告发布会。

报告指出,从企业层面看,我国企业在“十二五”期间继续把节能减排作为向低能效浪费与环境污染宣战的目标任务,采取管理、技术“双轮驱动”,以重点项目为依托等一系列措施,节能减排取得新的进展,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专家学者对此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仍然处在大力推进节能减排的关键时期。企业必须始终绷紧节能减排这根弦,在加强技术创新和改造、提升管理能力与完善长效机制等方面下功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效开展节能减排,从而实现企业经济效益与节能减排之间的良性循环。 (肖 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