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海证券与相关机构达成共识
证监会将督促落实解决方案

本报北京12月23日讯 记者周琳报道:今天,针对“上周国海证券相关债券交易事件引发市场关注”相关问题,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证券业协会与各方立足于化解争议、防范风险,已就有关问题的总体解决方案达成共识。

12月22日国海证券发布的关于公司继续停牌公告、停牌事项进展公告等两份公告显示,2016年12月20日国海证券已与相关机构召开协调会议并达成了共识。国海证券认可与与会各方的债券交易协议,愿意与与会各方共同承担责任。有关债券由与会各方继续持有,其中信用债风险收益由国海证券全部承担;利率债可以持有至到期,利率债投资收益与相关资金成本之差额由国海证券与与会各方共担,具体细节由国海证券与与会各方协商。

根据公告,国海证券对收到的伪造该公司印章私签的债券交易协议作了初步统计,涉及债券金额不超过165亿元,其中80%以上为安全性和流动性高的主流国债、国开债品种;信用债占比不到20%,且总体信用风险可控。

张晓军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督促国海证券与相关机构尽快落实解决方案,同时将进一步要求各证券经营机构,强化内部管控,诚实守信、依法合规开展各项业务,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