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融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通广州直飞多伦多航线
南航进一步拓展北美市场

本报讯 记者庞彩霞报道:多伦多时间12月7日16∶14,一架载着300多名乘客的波音777—300ER飞机经过15小时的航行,平稳地降落在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这是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开通广州—多伦多航线的首趟客机。

据悉,这是南航继开通广州—温哥华航线之后的第二条加拿大直飞航线,也是目前广州前往多伦多的唯一直飞航线,每周往返三班。南航拓展北美市场的举措也受到了加拿大政商方面的热烈欢迎,加拿大联邦政府参议员胡子修表示,广州—多伦多航线将会增进两地居民往来,带动经贸发展。

近年来,中加两国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商业、旅游和文化交流更加频繁。2015年,中加货物贸易额达到670.6亿美元,中国已成为加拿大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中国也是加拿大增长最快的外国旅游市场和最大的海外留学生来源地,目前中国在加拿大的留学生已超过7万人。据加拿大旅游部门统计,2015年接近50万名中国游客前往加拿大,今年上半年前往加拿大的中国游客增幅达到24%。中国已经成为加拿大第三大客源国。今年9月份中加双方宣布到2025年实现双边贸易额以及访客人数在2015年基础上翻一番。

北美是南航实施国际化战略的一个重要布局点。2010年,南航提出了要建设世界一流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的目标,随之启动了一系列开拓国际市场的计划。目前,南航国际业务比例已经从2009年不足20%提升至34%,国际航线从68条增加到160余条,成为中国大陆到澳新、东南亚、南亚、中亚地区最大航空承运人。目前,南航在北美地区共有5个直飞航点。在2016年冬春航季南航飞往北美的客运航班达到每周往返74班,共提供52000多个座位,航线网络覆盖北美东西两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