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兹别克斯坦通过明年国家预算
加大社会和经济领域投入

本报塔什干电 记者李遥远报道:日前,乌兹别克斯坦议会参议院召开第8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7年国家预算、国家专项基金预算、税收及预算政策。2017年乌国家预算收入预计为44.5万亿苏姆(约合140亿美元),国家预算支出为46.9万亿苏姆(约合147亿美元),财政赤字预计占国内生产总值1%。该预算是在乌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8%、工业、农业和投资分别增长6.9%、6.2%和9.6%的预期基础上制定的。

据悉,乌将会在预算支出方面加大对社会和经济领域投入。社会领域的预算比重将从2016年的59.5%上升至59.7%;用于发展经济的国家预算预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2%,较2016年增长19.2%,有效保证国家预算收入。

税收政策方面的主要方向则是进一步减少税收负担,将税收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从2016年的20.2%降至18.9%;通过提升透明度改善税收征管机制;与此同时,为保障税收稳定,乌将维持当前主要税种税率及其他必要税收(如所得税、发展及完善社会基础设施税、增值税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