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津冀将迎大范围重污染天气
北京发今年首个重污染红色预警

本报北京12月15日讯 记者曹红艳 杨学聪 杜芳报道:12月15日,环保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通报称,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级空气质量预测预报部门,预计16日至21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发生一次大范围重污染天气,超过20个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4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2天以上的严重污染。

气象专家表示,华北地区高空转受纬向环流控制,地面由高压后部弱气压场逐转为低压辐合区,低层风速较小,大气层结趋于稳定,将连续维持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气象条件,可能出现大范围和持续性雾、霾天气。

“本次重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污染程度重,是今年入秋以来最严重的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刘炳江说,环保部已向所涉及的32个城市发出了启动红色或橙色预警的提示函。

据北京市预警中心消息,北京将于12月16日20时至12月21日24时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措施,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禁止上路行驶,国Ⅲ及以上排放标准机动车单双号行驶;停止土石方等施工作业;有关工业企业停限产;企事业单位可根据情况错峰上下班、调休或远程办公;中小学幼儿园采取弹性教学或停课等防护措施;并请市民做好健康防护。预计12月21日夜间起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届时将根据空气质量实况及预报适时解除预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