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海关实施“二建四改”改革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深圳海关全面实施“二建四改”重大业务综合性改革,即搭建业务运行监测平台和网上办事大厅,实施通关业务处置、加贸业务审核、查验监管和后续监管等四项集中改革。据悉,此举措将为进出口企业释放出巨大红利。

“二建四改”实施后,报关企业注册登记,报关单修改、撤销,甚至企业减免税审批等几乎所有的海关业务都可以在网上“一站式”搞定。深圳海关网上办事大厅将面向所有管理相对人的“互联网+海关服务”办事平台,通过网上大厅“一网办理”,实现各项业务标准化、信息化、集约化。企业可以与海关互联互通,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开创海关服务的“线上时代”。

此次改革还全面拓展了各隶属海关的窗口业务范围,实行“通受通办”,方便企业就近办理海关业务,不受业务类型限制,也不受管辖区域限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