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念一新天地宽
管 斌

记者到重汽采访,正值寒冷的冬季,这里却到处吹拂着创新春风,给人浓浓的暖意。

中国重汽由一个濒临破产的企业,壮大成我国最大的重型汽车制造基地,这是对创新的最生动演绎。

创新要有观念。思想保守的土壤中,长不出创新的大树。观念创新是很重要的,冬天正是有着渴盼温暖的强烈观念,才会有春天万紫千红的回报。重汽意识到,闭门造车只能是自我的反复因循,无我才能有我。观念一新天地宽,重汽盯紧世界最先进技术,眼亮了,心自然明了!

创新要有保障。想创新要靠能创新来保障。重汽是既想又能——通过对原有亭台的完善和对新楼阁的创建,营构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在体制机制、技术投入、人才开发等各方面作了很多突破,创新也就水到渠成。

创新需要精神。毛主席说过:“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重汽就有着黄河奔流般的强大的创新精神。这种精神的力量源泉来自于企业始终坚持以振兴民族重卡为己任,用重汽人的话来说,就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于担当,造车强国,是中国重汽起家发家的精神法宝”。这样的重汽,一定会永葆创新的青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