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凯在高技能人才座谈会上强调
弘扬工匠精神 培育大国工匠为制造强国建设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高技能人才座谈会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凯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第十三届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全国技术能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高技能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人队伍的核心骨干和优秀代表,是创新技术技能、创造社会财富的重要力量,在推动技术创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马凯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中国制造2025,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迈向中高端水平,必须加快培养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技能人才队伍。要完善制度保障,落实和健全政策措施,创造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的开发培养、选拔使用、引进聚集的体制机制。要加大培养力度,创新“校企双制、工学一体”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以企业行业为主体、职业院校为基础、学校教育与企业培养紧密联系、政府推动与社会支持相互结合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要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全社会尊重、重视、关心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成长,提高技能人才待遇水平和社会地位。广大高技能人才要将大国工匠精神薪火相传,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优秀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