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克强张德江分别会见加蓬总统邦戈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郝亚琳)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加蓬总统邦戈。

李克强表示,加蓬是中国在中非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同加方一道,将两国传统友好和经济互补优势转化为双边关系发展动力和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开创两国关系发展新局面,将中非友好互利合作继续推向前进。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加方着眼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好对接发展战略,按照市场原则加强能源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农林渔业及产品深加工等合作。中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民航飞机安全性好、性价比高,能够满足非洲国家以及区域航空网发展需求,双方可就此探讨开展合作。

邦戈表示,加中务实合作进展顺利,在国际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协调,两国关系堪称国与国之间关系的典范。加蓬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愿在基础设施开发、农林矿业深加工及民用航空等广泛领域深化对华合作,欢迎中国企业赴加投资兴业,共同开拓发展新机遇。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郝亚琳)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加蓬总统邦戈。

张德江说,中国和加蓬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关系稳步发展。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共同决定将中加关系提升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全面规划了两国关系发展蓝图,这必将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与加蓬国民议会和参议院的交流合作,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开展立法、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不断完善双方合作的法律框架,巩固和扩大中加友好的民意基础,共同促进中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邦戈赞赏中国在非洲发展问题上长期给予的支持,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为双边经贸合作注入新活力,进一步全面提升两国合作水平。

王晨参加会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