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区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6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湛江海关助力环北部湾港口合作
记者顾阳

本报讯 记者顾阳报道:作为面向东盟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之一,湛江海关近年来积极推动粤西、广西、海南三地海关及北部湾四大港口企业合作,以培育新航线为切入口,构建起“三地七方”协作机制。

在这一机制下,湛江与海口、南宁海关共同创新海关监管新模式,湛江港等四大港口企业共同培育物流新航线,环北部湾进出境集装箱货物可直航东南亚重点枢纽港;延伸现有外贸航线,通过互补不足优化航线配置;加密来往港澳小船航线,通过一船挂靠多港实现增加班次、聚集物流的叠加效应,推动班轮航线由零散化向网络化转变,缩短航线距离,大幅降低物流成本,实现了“海关—港口—企业”共享改革创新红利和协调发展。

据统计,2015年以来湛江港已累计新增10条新航线,通往6个国家和地区,覆盖8大枢纽港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