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鞍钢铁矿尾矿选矿新工艺通过评审
铁精矿回收率超过50%

本报讯 记者张允强、通讯员周军报道:日前,以鞍钢集团矿业设计研究院选矿研究所为创新主体研发的“东部尾矿预富集—悬浮磁化焙烧—磁选新工艺及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在沈阳通过专家评审。

我国尾矿中含铁品位在11%左右,尾矿资源一度成为矿山企业的废弃物,不仅降低了资源利用率,而且占用大量土地,对自然环境造成影响。近年来,鞍钢集团矿业设计研究院与高校院所联合,创造性地提出“预富集—悬浮磁化焙烧—磁选”尾矿回收新技术。该项目主要针对赤铁矿尾矿进行处理,采用悬浮磁化焙烧工艺,使尾矿中弱磁性的赤褐铁矿石、菱铁矿石转化为磁性铁矿物,再通过细磨磁选工艺回收利用。

据介绍,应用该工艺技术后,回收的铁精矿品位大于65%,回收率超过50%,最终尾矿中铁品位低于6.5%。项目应用后,预计仅鞍山东部矿区尾矿每年可回收合格铁精矿约260万吨,相当于新建一座大型选矿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