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就业状况持续好转
记者李鸿涛

本报巴黎电 记者李鸿涛报道:法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10月份失业人数减少11700人,尽管较9月份的减少幅度有所降低,但这一数字仍显示出法国的就业形势正持续好转。

法国劳工部部长库姆里表示,在法国政府推出的一系列刺激措施影响下,法国就业局失业名单上的人数在过去18个月中共减少了约21万人,从去年10月份到今年10月份共减少约10万人,失业率降低幅度达2.8%,为2008年5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

法国总统奥朗德认为,这一结果是法国政府对失业问题长期治理的结果,尽管失业率自年初以来仍持续处于高位,但正处于下降趋势。

有法国专家认为,近期法国失业率降低得益于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支持就业措施,包括就业竞争力税法(CICE)、责任公约、中小企业招聘补助等。法国专家认为,根据法国统计局数据,尽管法国失业率近期持续走低,但仍处于较高水平,10月底,法国本土仍有347.8万失业人群,如果将海外省计算在内,这一数字将达373.4万。严峻的就业形势仍将考验法政府的施政能力,未来就业改善的道路仍任重道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