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澳科技创新与产业化论坛举行
记者翁东辉

本报布里斯班电 记者翁东辉报道:中澳科技创新与产业化论坛28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来自中澳两国政府和大学科研机构、创新企业以及各界人士280多人参会,与会代表集中探讨了中澳两国如何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并将成果产业化等课题。

本届会议主席、昆士兰州华人科学家与工程师协会主席郭华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中澳科技创新合作已经取得丰硕成果,目前面临成果加速产业化问题。他相信中澳科技创新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使两国科技合作实现双赢。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赵永琛表示,本次论坛表明中澳科技创新合作已经进入“快车道”,两国科技界人士相互交流经验,探寻新的合作机遇,共谋创新与成果产业化,充分展现了中澳科技创新合作的良好发展势头。赵永琛说,中澳两国在不同层次建立起务实高效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机制,为两国科技创新搭建起了新平台。今年4月份中国科技部与昆士兰州政府签署了关于开展产业化合作伙伴项目的补充谅解备忘录。这是双方共同努力促使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有意义尝试。他说,中澳科技创新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巨大。两国科技界应该抓住机遇,共同探索建立健全从联合研发、创新到成果产业化、商业化的互利共赢合作新机制和新途径,把中澳科技合作推向新高度。

昆士兰州创新、科学、数字经济和小型企业部部长伊诺克女士说,中国是昆士兰州科技创新的重要合作伙伴,昆士兰州同中国科学院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她希望本届论坛将有助于中澳科技界更加密切交流与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