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侨永亨银行(中国)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关爱进城务工子女成长
辩论赛环节
华侨永亨银行(中国)副行长、营运与科技部总经理王克先生与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罗德伟先生与华星小学共同合影
合影

新加坡华侨银行(以下简称“华侨银行”)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华侨永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永亨银行(中国)”,不久前举办的“小声音·大梦想—华侨永亨银行(中国)小小辩论赛2016”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16年,共有10所上海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的近百位小学生参加小小辩论赛,华侨永亨银行(中国)邀请知名儿童教育专家、资深媒体人和资深培训老师一起结合小学生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做了培养自信心、提升辩论和沟通技巧方面的培训。导师们寓教于乐,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让他们在生动活泼的气氛中学习“怎么沟通,如何表达”,更重要的是帮助孩子们以更开阔更活跃的思维方式对现今和他们相关的社会问题进行认知和思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特别场培训”由来自华侨永亨银行(中国)法律部的员工根据自己的经验和积累现场“教授”小选手们辩论技巧,与小选手们探讨实战经验。经过一个多月的培训,孩子们的语言沟通表达技巧取得了显著提高。

决赛分为辩论赛与表演赛两部分,为小选手们提供全方位的展示机会。辩论赛通过“看颜值还是看实力,偶像派和实力派谁更胜一筹”为辩题展开,小选手们经过精心准备,现场频频爆发自己的“小宇宙”,举一反三运用论据将学习到的沟通表达技巧灵活运用,展现出“小小辩论家”的风采。表演赛则形式上更为轻松灵活,小选手们以华侨银行创始人李光前先生“饮水思源,回馈社会”的故事为创作素材,通过话剧、朗诵、小品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现了他们对这种精神理念的理解和领悟,在锻炼语言运用技巧的同时也懂得对这种精神财富的传承。

华侨永亨银行(中国)坚持践行“回馈社会”的企业社会责任,自2011年起连续六年在部分上海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中举办小小辩论赛,鼓励孩子们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并逐步在沟通表达、辩论技巧、创新思维开拓、自信心培养等等诸多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培训经验,为孩子们扩充课外实用技巧,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到上海的生活中去。

小小辩论赛至今已举办了六年,在此期间,一批批孩子们在比赛的过程中发掘自己的兴趣,并树立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华侨永亨银行希望,通过这一参与形式,孩子们能够在快乐学习的过程中有所成长,通过这个比赛学会用自己的眼光看到世界的精彩。

·广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