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将搬迁百万贫困人口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日前,《广西易地扶贫搬迁“十三五”规划》正式颁布。“十三五”期间,广西将投入超600亿元,采取依托县城、重点园区等方式,到2020年前,实现移民搬迁110万人,其中包括1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该《规划》提出,易地扶贫搬迁的重点对象是居住在深山、石山、高寒、荒漠化、地方病多发等生存环境差、不具备基本发展条件,以及生态环境脆弱、限制或禁止开发地区的经过精准识别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人口和确实需要同步搬迁的其他农户。《规划》明确,将群众“搬得出”向注重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转变,依托新型城镇化建设、产业园区、现代特色农业、旅游景区、生态建设等,根据搬迁户意愿和选择,采取进县城园区景区搬迁、进乡镇搬迁、进中心村搬迁(包括敬老院、养老院安置)等搬迁方式,满足不同搬迁对象需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