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拉喀什气候大会通过行动宣言

据新华社摩洛哥马拉喀什11月17日电 (记者刘锴) 联合国马拉喀什气候大会17日通过《马拉喀什行动宣言》,重申支持《巴黎协定》,强调各方应当作出最大政治承诺,以行动落实协定内容。

马拉喀什气候大会多边谈判大使阿齐兹·马库瓦尔说,《马拉喀什行动宣言》的发布标志着全球进入“落实和行动”的新时代。

宣言说,依据各国的不同情况,《巴黎协定》设下雄心勃勃的目标,具有包容性,反映了公平、“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和各自能力原则,大会欢迎《巴黎协定》快速生效,并强调进一步落实协定的承诺。

宣言强调,全世界的气候变化行动在2016年展现强劲势头,当前任务是在这一基础之上,有目的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进一步加大应对气候变化的力度,支持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可持续发展目标。

宣言呼吁各方作出最大政治承诺,把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当务之急,帮助最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提高应对能力,同时支持消除贫困,保障粮食安全。宣言还重申发达国家在气候治理问题上应兑现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的承诺。

来自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起立鼓掌,马拉喀什气候变化大会主席、摩洛哥外交与合作大臣萨拉赫丁·迈祖阿尔敲下会议木槌,标志各方一致通过宣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