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首获高性能计算应用领域最高奖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17日电 (记者林小春) 17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杨超等人在美国盐湖城举行的2016年全球超级计算大会上领取了戈登贝尔奖,获奖应用名称为“千万核可扩展全球大气动力学全隐式模拟”。这是中国首次获得国际高性能计算应用领域最高奖。

这项应用由中科院软件所与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合作完成。它基于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的全球最快超算系统“神威·太湖之光”运行,能够帮助改善全球气候模拟和天气预报。

戈登贝尔奖设立于1987年,中国团队此前从未入围获奖。而今年,中国共有基于“神威·太湖之光”系统的3项应用入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