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声

迟京东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

钢铁业亟需去产能降负债

工信部数据表明,“十二五”期间,我国钢铁产能达到11.3亿吨左右,重点大中型企业负债率超过70%,钢铁产能已由区域性、结构性过剩逐步演变为绝对过剩。钢铁行业要想实现脱困发展,当务之急是化解过剩产能,降低企业负债。企业压力释放了,才能为创新发展腾出空间。去产能并不是数字上的减少或盲目的压减,而是让竞争力弱的、完全靠扶持的产能退出去,实现“腾笼换鸟”。在企业减负上,很多问题仅靠企业自身很难解决,需要全社会统筹。比如,通过兼并重组、债转股等形式缓解企业高负债压力,使行业走向正常生产经营道路。

张鸣飞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交强险工作组专家

完善交强险费率调整机制

目前,交强险的费率厘定主要由政府主导,采用一类一价,即家用轿车一个价格、摩托车一个价格、运输车辆一个价格的模式,而这与当前商业车险一车一价的趋势明显背离,最终导致保险公司在承保上的风险无法用相应的费率来体现。由于交强险是政府主导的强制性险种,保险公司无法拒保,而由此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保险公司没有定价权,面对高风险客户只能承担亏损的结果。建议提高交强险的市场化程度,完善费率调整机制,充分考虑各地风险差异,对交强险实行分省定价,在区域内实现风险与价格的匹配,逐步实现总体盈亏平衡。

裴智勇

猎网平台首席反诈骗专家

“双11”后需警惕网络诈骗

根据既往经验,“双11”网购高峰期结束后,网络诈骗行为往往高发。特别是对于退款诈骗、二手交易诈骗和中奖诈骗这三类高危网络诈骗,消费者应保持高度警惕。所谓的“卡单”“掉单”“交易异常”“解冻订单”“异常订单处理”等用词,都是诈骗专用术语,正规电商的网络交易平台上不会出现这些词汇。如果遇到交易异常或发货缓慢的情况,一定要拨打电商网站的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切勿相信陌生人打来的电话或发来的短信,更不要轻易点开陌生人发来的网址链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