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加利亚期待更多中国游客
记者田晓军

本报索非亚电 记者田晓军报道:保加利亚是“一带一路”沿线上的重要国家,近年来,随着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中保旅游合作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保加利亚旅游部部长尼科莉娜·安格尔科娃日前表示,保加利亚将开发联合线路作为中保旅游合作新的切入点。她说,中国游客来到欧洲希望多游览几个国家,根据这一需求,保加利亚制订了面向中国游客的个性化旅游方案,致力于同周边及中东欧国家开发联合旅游线路,以整合各个国家的旅游资源,丰富和完善旅游产品,共享“16+1”合作机制带来的整体成果。中东欧国家是欧洲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丰富的历史和文化遗产,保加利亚同其他中东欧国家共同开发联合旅游线路,可以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具个性化的旅游服务和更高端的旅游产品。

安格尔科娃认为,保加利亚拥有形态多样、美丽如画的大自然和众多历史文化遗迹,这些都为发展文化旅游、山地旅游、生态旅游和健康疗养提供了优质的条件。保加利亚对“16+1”有着更多的期待,希望进一步提升两国旅游合作水平。

目前,旅游业是保加利亚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直接或间接为保提供11%的就业岗位,2015年赴保加利亚旅游的外国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