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面向华北、服务京津冀的国家级云计算示范产业基地
内蒙古乌兰察布借力大数据“弯道超车”

本报讯 记者吴佳佳从近日在北京召开的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大数据产业推介会上获悉:内蒙古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作为我国目前唯一获批建设的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综合试验区已正式启动。乌兰察布市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引进国内外知名的云计算和大数据相关企业,加快推进云计算产业发展,着力将该市打造成为面向华北、服务京津冀的国家级云计算示范产业基地和华北云服务承载中心、京津大数据处理中心、京津数据灾备中心等。

乌兰察布市委书记艾丽华表示,内蒙古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重要举措。乌兰察布市将利用在区位交通、电力供应、气候、地质和数据交换方面的优势,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大数据产业快速崛起的历史机遇,优化经济结构调整,实现在经济新常态下的弯道超车。

乌兰察布市副市长王国相介绍说,乌兰察布已在察哈尔开发区规划了占地面积为13平方公里的乌兰察布中关村科技产业园。2013年,乌兰察布市政府与华为公司达成共识,双方在信息产业园合作建设了乌兰察布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将其作为华为企业云服务的全国一级节点,着力构建集科研投入、运营服务、基础设施配套三位一体的产业基地。下一步,乌兰察布将充分发挥优势,紧紧抓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项目招商和产业承接工作,不断扩大基地建设,逐步形成大数据产业聚集地,坚定不移地将以大数据、云计算为引领的信息产业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培育具有领先水平的应用示范等举措,不断扩大基地建设。预计“十三五”时期末,乌兰察布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的云计算服务器数量将达到100万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