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ETP增持推动金价强势上涨
中短期涨势有望持续

本报北京11月9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近一周来,金价走势持续上扬,中期涨势可期。截至今日下午5时,纽约COMEX黄金期货价格报收于1303.80美元/盎司,单日上涨2.30%;伦敦金价格为1302.77美元/盎司,单日上涨1.50%;纽约COMEX黄金期货一周内上涨幅度更是超过3%。

世界黄金协会11月8日下午表示,今年第三季度黄金ETP(交易所交易黄金产品)继续推动黄金需求增长,这被业内人士认为是近期金价上扬的原因之一。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因投资者持续增加黄金战略性资产配置,ETP增持量占146吨。ETP连续3个季度的增长(由欧洲基金主导)主要是由动荡的地缘政治和经济状况所引发,这些因素包括美国大选和早前英国脱欧全民公投决定之后欧洲出现动荡以及明年欧洲多国选举的政局不确定影响。相对昂贵的股票估值和低收益主权债券也进一步推动ETP增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