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扶贫开发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6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乡村游成扶贫攻坚生力军
记者郑彬

本报讯 记者郑彬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国将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全国25个省(区、市)2.26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230万贫困户、747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旅游扶贫是乡村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从资金项目、人才培训、政策扶持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近年来,国家旅游局成立了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观测中心,设立了111个扶贫观测点,涉及25个省区市,建立了旅游扶贫动态跟踪观测机制,旨在提高旅游扶贫精准度和持续力。

《全国乡村旅游扶贫观测报告》显示,2015年,贫困村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占贫困村从业总人数的35.1%,乡村旅游带来的农民人均收入占农民人均年收入的39.4%,贫困村通过乡村旅游脱贫人数达264万人,占全国脱贫总人数的18.3%。

据了解,2015年,全国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超过20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400亿元,带动超过7000万农民受益。预计到2020年,全国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将超过40亿人次,实现总收入2.3万亿元,带动全国约15%的农民受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