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五届风险管理与农业发展论坛透露
“保险+期货”试点范围将稳步扩大

本报讯 记者乔金亮 周琳报道:由农业部、中国证监会和中国保监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风险管理与农业发展论坛日前在云南昆明召开。论坛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风险管理”为主题,探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如何更好地发挥期货市场、保险市场的作用,有效管理农业市场风险。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说,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和我国市场化改革的深入推进,我国农业风险呈加大趋势,亟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市场风险管理机制。一要加强市场化风险管理工具知识普及,二要稳步扩大“保险+期货”试点范围,三要大力探索“以销定产+价格保险”模式。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今年以来,证监会联合农业部、保监会指导期货交易所、保险机构、期货机构以及涉农企业,稳步扩大“保险+期货”试点。未来将在几方面不断提升期货市场服务“三农”能力:一是深入推进农产品期货、期权市场建设,力争尽早上市豆粕、白糖期权。二是进一步完善农产品期货合约及规则制度,不断满足涉农企业套期保值和风险管理需求。三是加强农产品期货市场监管,促进市场稳定运行。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介绍,农业保险作为农业生产重要的稳定器和助推器,在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服务农业现代化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下一步,保险业将把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保险业功能作用,为农业现代化保驾护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