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扶贫开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
4年援建3000所乡村多媒体阅览室

本报讯 记者吉蕾蕾报道: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文化精准扶贫专项基金实施的“精准扶贫——智慧乡村多媒体阅览室”公益项目日前在河北承德县东小白旗乡乱水河村启动。启动仪式上,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秘书长裴希更表示,计划4年内分期分批为我国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村援建3000所乡村多媒体阅览室。

据了解,该项目是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在深入调研考察的基础上,整合各类农业科技文化图书、数字多媒体信息服务平台以及农业科技培训等优势资源,打造的文化精准扶贫和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工程。内容主要包括专门开发的“智慧乡村建设”多媒体信息服务平台软件和专门定制的最新智能交互式多媒体触控一体机,3000多册农业科技、政策法律、文化娱乐等方面的图书资源,以及免费为援建贫困村培训若干名农业科技实用人才。其中的“智慧乡村建设”多媒体信息服务平台,包含了1万分钟的农业科技、文化生活、农业讲座等影视节目,10万种电子图书、100种报刊,并能通过互联网实时更新,后期还将增加“三农”信息、办事指南、农业课堂等栏目,信息量大、便于操作,非常适合农民群众使用和学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