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出口行对船舶业累计授信逾7300亿元

本报北京10月28日讯 记者曾金华报道:中国进出口银行第三届国际船舶融资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据了解,中国进出口银行成立以来,对船舶产业整体授信支持累计超过7300亿元人民币。

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刘连舸表示,在世界经济增速整体放缓的背景下,全球造船市场、航运市场也在低谷中深度调整,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进出口银行利用自身优势,充分发挥金融工具的引导作用,紧密围绕产业政策导向,积极拓宽金融服务思路、创新业务品种,不断加大对高端船型和骨干船厂的融资支持力度,推动中国船舶产业转型升级。

2013年以来,该行累计提供船舶贷款约1700亿元人民币,对船舶工业投放额约占同期中国船舶出口合同金额的30%。其中,船舶出口买方信贷累计签约近140亿美元,支持了全球约60家船东共365艘/座、2437万载重吨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在我国建造;同期,开立船舶类保函68亿美元,支持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676艘。2016年,该行凭借船舶信贷业务160亿美元的承诺额排名攀升至全球融资银行的第六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