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办印发《通知》提出至2020年
健身休闲产业总规模达到3万亿元

本报北京10月28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健身休闲产业发展格局,健身休闲产业总规模达到3万亿元。

《意见》提出,完善健身休闲服务体系。普及日常健身,推广适合公众广泛参与的健身休闲项目,加快发展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普及性广、关注度高、市场空间大的运动项目。发展户外运动,制定健身休闲重点运动项目目录,以户外运动为重点,研究制定系列规划,支持具有消费引领性的健身休闲项目发展。促进产业互动融合,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支持和引导有条件的旅游景区拓展体育旅游项目,鼓励国内旅行社结合健身休闲项目和体育赛事活动设计开发旅游产品和路线。

《意见》指出,培育健身休闲市场主体。支持企业实现垂直、细分、专业发展,鼓励各类中小微健身休闲企业、运动俱乐部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强化特色经营、特色产品和特色服务。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支持符合条件的健身休闲企业上市,加大债券市场对健身休闲企业的支持力度。

《意见》要求,优化健身休闲产业结构和布局。打造地区特色,在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冰雪、森林、湖泊、江河、湿地、山地、草原、戈壁、沙漠、滨海等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传统体育人文资源,打造各具特色的健身休闲集聚区和产业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