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魏德友事迹引发强烈反响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28日电

(记者张晓龙 何军) 魏德友先进事迹近期播发后,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要向魏德友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一直守下去,守到自己动不了的那一天。”当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休职工魏德友说出这句话时,他已在广袤荒凉的边境地区戍守边境半个多世纪。尽管历经考验,但魏德友始终没有动摇过保家卫国的初心。

魏德友的事迹一经报道,很快引发受众的情感共鸣,人们从魏德友这样一名普通人身上,感受到了无比强大的正能量。

来自魏德友家乡山东的青年干部许婧慧,去年大学毕业后就来到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拍克其乡工作。读过魏德友的事迹后,许婧慧坦言“心中满是感动”,“尽管饱经风雨,但如果重新来过,相信魏德友仍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因为他的骨子里镌刻着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

听从祖国的召唤,3年前,援疆干部于军从家乡辽宁奔赴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支援当地教育事业发展。他告诉记者,援疆干部要像魏德友一样,无论面对顺境还是逆境,都始终不能忘记来时的初心,用实际行动建设好祖国边疆。

在网络上,也有不少网友热议魏德友的事迹,名为“微微醉美”的网友留言:“终于理解了,平凡的人才是最伟大的人。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一个平凡的坚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