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在全国各地各部门引发强烈反响

秋天,是丰收的时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承载着全国上下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热切期盼,引起各地各部门的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

28日,农业部召开部党组专题学习会,与会同志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进一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农业部党组坚决拥护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抓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工作,抓好秋粮收购和冬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农村改革,优化农业结构,促进农民收入增长。

28日,国家开发银行先后召开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和全行三季度工作会议,与会同志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国开行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

28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认为,要做好年底前的重点工作,着重抓好养老保险顶层设计、化解过剩产能中职工安置、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等重点任务,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确保各项工作都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8日,商务部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商务部党组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实事求是,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商务部党组要全面履行领导责任,切实抓紧抓好学习贯彻工作,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治党必从严。加强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成都市锦江区通慧社区退休党员孟天芬最近一直关注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看似离我们很远,实则与我们普通老百姓息息相关。”孟天芬说,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向老百姓作出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也将时刻要求自己,不断加深党性修养,以身作则,发挥正能量”。

南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表示,“从严治党”能够有力汇聚党建力量,激发党建活力,促进党建工作服务经济发展。真正让企业党建“软实力”转变为推动企业发展“硬实力”,实现企业发展与加强党建的良性循环、同频共振。

江西百路佳副总经理李晗说,全面从严治党,不仅仅是政治环境的优化,更是经济环境的优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催化剂,是实现企业与国家发展的重要保障。江西鹰潭贵溪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基层纪检工作者,要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特别是对工程建设、涉农资金等民生领域的腐败案件,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重要保证。

“六中全会再次强调从严治党,党中央提出要求,各级党员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基层共产党员,我感触很深。同老百姓打交道要真心换真心,获得老百姓的信任!”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莺歌海镇莺一社区书记李闻东告诉记者。

甘肃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副秘书长范鹏教授说,全会进一步强调了从严治党的深远历史意义和特殊现实意义,并且作出新的制度安排,这是全国人民、全党同志意志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充满自信的体现,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保障,是中国人民幸福生活的制度保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展具有许多新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最新成果,也是我们进一步迈向新的高峰的重要条件。

文/本报记者 乔金亮 曾金华

韩秉志 冯其予 刘 畅 赖永峰

刘 兴 何 伟 李琛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