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庆政法机关大力防范 区域性金融风险

本报讯 记者白海星报道:今年以来,针对恶意逃废金融债务、涉金融债权案件处置难、执行难等突出问题,安徽省安庆市政法机关积极开展金融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为防控区域性金融风险、保护金融生态,今年6月起安庆市政法机关启动金融环境专项整治,市委政法委组织协调公安、法院和相关部门,开展打击恶意逃废债、金融债权案件集中清理专项行动,分类摸排逃废债、执行难清单,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在此基础上,将排查出的问题清单下发至相关地区和部门,要求层层负责,集中攻坚,件件落实。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共立涉嫌逃废金融债务刑事案件83起,追赃挽回损失220余万元,协助化解不良贷款7500余万元。执结涉金融债权案件711件,执结标的额3.2亿元。

在推进集中整治的同时,建立公安执法约谈机制,加大恶意逃废金融债务预防力度。完善执行联动和失信惩戒机制,市、县两级媒体曝光“老赖”532人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