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68届法兰克福书展开幕
中国展团将展出千余种出版物
记者王志远
图为今年法兰克福书展上的中国展团展台。 本报记者 王志远摄

本报法兰克福10月18日电 记者王志远报道:第68届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当地时间18日开幕,来自全球的出版商、书商、作家、读者聚集于此,令美因河畔的这座城市成为全球“思想之都”。

本届展会以“这是我们所分享的”为主题,共吸引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家展商。展会期间,将举办约600名作者参加的4000多场活动。书展主办方预计今年展会参观者人数将达到30万。今年展会最大的亮点是被称为“艺术+”的“展中展”,展示并探讨艺术的数字化。

德国书商与出版商协会主席海因里希·里特穆勒表示,未来5天,图书、内容和创意将成为这场全球最大书展的中心。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可以为出版商、书商和媒体创造如此大规模的对话、讨论和经验交流空间。“作者、书商、译者以及其他文化和创意产业的构建者,分享着一个最重要的共识:我们可以使理解和对话成为可能,我们为思想和创意提供平台,我们共同参与社会舆论的形成。作家和文化人从未像今天这样重要。”海因里希·里特穆勒说。

据了解,中国展团由来自全国72家单位的152名代表组成,将展出出版物1000余种。中国展团还将在书展期间举行各类丰富多彩的行业深度对话和文化交流活动。

一年一度的法兰克福书展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出版行业展会。本届书展的主宾国由荷兰与比利时北部的荷语区佛兰德地区共同担任,书展将持续至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